追蹤者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芋泥餡】- 我家料理


颱風前一天8月6日為了買親子廚房的食材,在量販店看到芋頭稍稍有點降價,選了一顆回來。
芋頭炒蝦子是絕配,當然第一天就要做芋頭蝦用去約1/5的芋頭, 剩下的芋頭在昨天早上,利用早起的時光就來試試芋泥餡料。做得滿頭大汗,汗水一直流,(搞不好這沒有加鹽的芋泥有我汗水的鹹鹹味? 不過,當然擦手巾用掉好幾張,應該不會吧!)
這道食材是為中秋節的糕餅預做準備。希望做幾個月餅,僅僅是好玩的把戲! 不過也要這麼累嗎? 去年做的有滷肉的綠豆椪月餅。是老公的最愛,今年 若要做甜的,其實家人都不愛吃月餅,但是總喜歡挑戰自己,所以不敢做多。應節食品而已。餡料自己做才會覺得安心。

【芋泥餡】成品約980gms
芋泥餡比鳳梨餡還要費力但其實很簡單就是費時費力求安心家人健康。還是很滿足的。

材料:1.芋頭: 800gms (削皮後的重量,若許可儘量選芋頭靠近根部的前半段,更鬆散)
         2.特級白砂糖:120gms
         3.無鹽奶油:80gms.
做法:1.將芋頭切小塊,放入蒸鍋就好,內鍋是不加水的,瓦斯爐上蒸30分鐘(用大同電鍋蒸用 
            2杯水,或煮飯1杯水時間蒸2次亦可)(前後約55分鐘)
         2.蒸好趁熱加入糖跟奶油,用擀麵棍直直捶搗至泥狀即可(約1小時)
         3.待芋泥餡涼了,分裝放冷凍庫(存放一年都無妨-要用的前一天或兩天拿下冷藏室自然退冰就可包) 我做完之後秤一秤居然978gms. 不錯喔! 都沒有Loss。

自己家吃的奶油我都選好一點的。純牛奶做的奶油雖然貴過一般烘培奶油2倍多多,我家就是用這純牛奶做的奶油(烘培店沒有賣的,去大潤發買比其他量販店便宜好多好多)



P.S. 試吃一點點,很香,很好吃,不會太甜。但是我用搗的,芋泥有點快成糯米麻糬那種QQ的黏度了。如過用壓碎的就不會有這種QQ的口感,而是鬆鬆的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